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应该怎么理财好? 这三个渠道可以了解下

    春节又是花钱之际,所以学会理财是减少春节支出的开始,那春节应该怎么理财好?现在小编给大家支招,了解这三个渠道,短时间可以把春节花出去的钱赚回来。

    春节怎么理财好
    春节怎么理财好

    国债逆回购+货币ETF

    每当年末、季末或者长假前,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就会飙升,投资国债逆回购会有不错的收益。如果在星期四做一天期的国债逆回购,可以拿到整个春节假期的收益,周五资金还能在股票账户用,这时候去买货币ETF,还能再获得一遍假期收益。但今天购买只有一天的利息可以获得。

    货币基金

    虽然货币基金的收益已经严重下滑了,但是好好挑一挑,还是可以选择的。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买货币基金可以通过微信理财通和支付宝两个渠道。目前,理财通的货币基金收益更高一些,普遍在3%以上,最高的有3.6%,完胜余额宝,而且理财通的货币基金支持随时取出,取出几分钟就能到账。

    短债基金

    短债基金可在理财通、支付宝就能买到的产品,这类基金相当于货币基金的升级版,风险和收益都更大一些。目前债市行情不错,买点短债基金,可以获得比货币基金更高的收益。唯一的遗憾是,春节期间市场资金面紧张,资金利率上行,债券价格降低,短债基金的收益会受影响,可能要到节后才会反弹。

    大家如果是投资国债、货币基金一定要挑在假日前投资,你们会发现因为假期的问题,自己可以拿到的利息或者收益都比没有假期的高,大家理财要选这三个渠道一定要了解各渠道详细情况,不清楚就放弃购买避免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