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每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 高通的专利费好贵

    在2018年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战打得很激烈,苹果新机禁售令也和专利权有关系,然而和高通有专利权合作的不止是苹果,还有华为。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华为每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高通的专利费真的好贵。

    华为高通和解了
    华为高通和解了

    华为每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这么贵的专利费,难怪苹果不想和高通合作了,高通专利权垄断确实收取了巨额专利费,而网友们纷纷表示,难道不是苹果和高通给华为专利费吗?

    据外媒报道,高通宣布与华为签署短期授权协议,有效期持续到6月30日。在此之前,华为每季度向高通支付1.5亿美元专利许可费给高通。目前世界上华为和苹果是与高通进行授权协议斗争的主要公司。华为和高通短暂和解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苹果呢?

    要知道,在5G之前的竞争中,两家竞争激烈,且在高通的全球5G峰会上,唯独没有华为。而相关企业都获利不小,显然华为本次妥协也是为了获得这方面更多利益。​

    去年四季度的高通的全球5G峰会上,不仅三星、索尼、LG企业前来捧场,国内手机企业小米、OPPO、VIVO、联想等都来参加此次峰会,这些企业都会在2019年得到高通的骁龙X50的5G基带授权,而且联想更是得到了高通和信赖和支持。全球第一块5G模块就是由联想发布,这也是对联想多年对高通的支持。所以,面对利益,很多时候,“面子”是毫无意义的,能拿下实质的“里子”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