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不到1万元 哪些行业业绩最好?

    再上几天班,就要过年了,很多人将马上返回家乡,和家人团聚,如果公司去年业绩不错,那么还能领到一笔年终奖。据最新的年终奖数据报告,有6成人年终奖不到1万元,这反映了哪些问题呢?哪些行业业绩最好呢?一起看看。

    年终奖
    年终奖

    年终奖不到1万元

    有6成上班族年终奖不到1万元,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去年几乎也是这个情况,但是有一个重要现象值得关注,互联网行业的年终奖已经跌出前五了,这是否意味着互联网寒冬已经来了?

    1月30日,腾讯理财通发布的《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在年终奖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一,超六成受访者年终奖未过一万元门槛,四成受访者年终奖不及预期。

    从地域来看,全国年终奖城市前五名中,前三由上海、北京、深圳三座一线城市占据,非一线城市的重庆和西安,排在第四和第五名。广州未进入前五。

    金额方面,报告显示,61.3%的受访者年终奖未过万元门槛,22.5%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万元至10万元之间,只有1.7%的受访者年终奖在10万元以上。

    哪些行业业绩最好?

    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在年终奖行业排名中位列第一。报告显示,全国年终奖行业排名前五分别是:能源/矿产/环保、政府(公务员)、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和商业服务。

    互联网行业已经跌出前五了,之前网上很多人都在说互联网寒冬来了,国家发改委负责人回应到,互联网行业没有大规模裁员现象,但个例是有的。不过现在我国就业市场上主要是结构性矛盾,一方面新型人才紧缺,另一方面很多人找不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