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股神吃饭后亏78亿 巴菲特不好使天神娱乐哭惨了

    巴菲特曾是前世界首富,他被人们称为股神,很多人都争着抢着想要跟巴菲特吃顿饭,盼望着能够得到巴菲特的指点与经商之道的经验,但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和股神吃饭后公司亏了78亿,这次股神再也不灵验了。

    股神
    股神

    “巴菲特午餐”享有“世界上最昂贵的午餐”之名,拍得者不外乎商业领袖、金融巨子。巴菲特是驰誉世界的股神。其提倡并发扬光大的“价值投资”的理念,在全球有众多拥趸,也影响了一批又一批投资者。在全球,很多企业家都想和巴菲特交流,并愿意支付一定的代价。

    不过这次巴菲特似乎不神了,与巴菲特吃完饭后的天神娱乐竟然暴雷了,还亏了78个亿。

    最近,各大上市公司可以说是“天雷滚滚”,每天都有几十家公司宣布业绩暴雷,而且一亏损都是10亿级别或者以上的。这背后主要源自于商誉的减值。

    由于前几年大牛市,很多上市公司并购了一堆公司,大部分都高溢价买入,形成了大量商誉。而目前最大的一个雷来自于天神娱乐。根据公告,天神娱乐2018年预亏73亿到78亿,而目前公司市值仅有44亿。

    很多人担心这样公司时候算破产。其实没有,公司权益有95亿,所以目前市净率已经跌破了1倍。天神娱乐曾经是明星公司,创始人朱晔通过借壳上市,股价暴涨,市值一度突破了400亿。而此时,朱晔更是通过拍卖,获得了和股神巴菲特吃饭的资格,不过这顿饭代价不菲,花费了超千万人民币。

    至于饭桌上巴菲特说了什么,我们已经不得而知,不过从股价的表现来看,看来他们并没有听巴菲特的建议。不知道股神看到这样的结果,是否有一种自己名声被玷污的感觉----毕竟当年吃饭后,很多股民买入了这家公司的股票,现在几乎是血本无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