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17月工资 因不满要辞职17月工资年终奖少吗

    你今年的年终奖是多少?如果给你发17月工资作为年终奖你愿意吗?但韩国员工因年终奖17月工资愤怒辞职,你对此怎么看呢?或许对于我们而言,年终奖发17月工资是超级大福利了,但别人家公司的员工却不珍惜。

    年终奖
    年终奖

    据了解,韩国SK海力士员工认为2018年度创下186亿美元的营收利润,这是公司第二年创下的营收利润新高,但是今年17月工资作为年终奖与上一年16月工资作为年终奖相比没有增加,这对于公司营收利润增长而言是不成正比的。

    当前韩国SK海力士员工集体抗议,导致其年终奖未能按期发放,甚至有员工表示公司如此决定是不公平的,如果不能好好解决就要辞职。

    在这里总算是明白韩国SK海力士员工愤怒的原因了,公司效益增长与员工们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对于业绩新高,公司应拿出一些利润奖励给员工。但换位思考,公司是一个主体,其运转确实是与员工们分不开,但是没有公司主体的庇护,员工的薪资待遇就不会有保障。

    因此,小编建议公司应重新制定年终奖发放标准,如规定营收利润的占比作为年终奖的发放指标。同时,公司在制定年终奖时,还应考核员工上一年的综合表现,如果有特别优秀的员工可以适当增发年终奖。关于此事,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