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基金定投怎么投 这两大雷区一定要规避

    不少小伙伴都知道基金定投,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操作策略,长期坚持定投,可以摊薄投资者的买入成本,等市场转好时比较容易获得盈利。那么,2019年基金定投怎么投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两大一定要规避的雷区吧。

    2019年基金定投怎么投
    基金定投怎么投

    基金定投不需要一次性投资许多钱,它往往是让大家分散投资一些闲钱。比如基金定投里比较有名的10元基金定投,就是告诉大家每天只需要投资10元,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投资门槛。但要注意的是,两大雷区我们一定要规避:

    误区一:短期内进进出出。定投是一种长期操作策略,短期之内没有什么效果。如果没有多笔投资,来摊薄买入成本,没有耐心等待市场转好,短期之内进进出出,能赚钱的概率是非常小的。要知道,基金本来不适合短期持有,定投是一种长期策略。

    误区二、止损不止盈。有的小伙伴,在基金亏损之后,担心市场进一步下跌,往往会进行止损。当基金有盈利时,却没有落袋为安,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就基金定投而言,到了定投计划的后期,我们在确定卖出价格的时候,应该见好就收。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定投的盈利模式有些类似于股票,就是在低价位的时候我们买进,同样的金额我们会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简单来讲,基金定投目前比较适合有投资基础的人,理财小白去盲目跟风有可能会因为操作失误而赚不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