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上班族要交多少个税 新个税法工资怎么扣税

    中国人口众多,就业难是一个长久存在的问题,无论是就业成功的人还是正在失业的人过得都不好,有的要担心饭碗会丢,还有的要担心没饭碗会饿死,所有人都焦虑得很。新个税法如期实施,那2019上班族要交多少个税?新个税法工资怎么扣税?一起看看。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中国政府的减税力度非常大,新个税法只是减税政策之一,对于企业来说还有增值税改革呢。回到上班族怎么扣税的问题,新个税法提高了个税起征点,月薪在5000元以下的人将不用缴纳个税。另外个税税率表和专项附加扣除也有个税优惠。

    实施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是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最大亮点,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共6项支出,可在申报纳税时按规定标准予以税前扣除,实现精准减税。

    1.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

    2.住房租金根据纳税人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扣除;

    3.纳税人赡养60岁(含)以上父母的,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

    4.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每个子女每年1.2万元(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支出的,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3600元或4800元定额扣除;

    5.大病医疗方面,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发生的自负医药费用超过1.5万元部分,可在每年6万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比如,在武汉工作薪资为10000元,每个月缴纳的五险一金费用为1000元,每个月需要赡养父母2000元,有子女教育每个月400元,还需要还房贷,那么到手的工资就是10000-1000-2000-400-1000(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5600元,那么缴纳的税率就是3%,超过了起征点600元,个税就是600*3%=18元,一个月只需要缴纳18元的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