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OS机套现江湖 信用卡套现的水竟然这么深

    说到信用卡套现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若要套现那就必须要有POS机,但是你了解这些POS机套现背后的江湖吗?代理商层层相抽再加上相关机构的默许,如今POS机信用卡套现已经成为了一个游走在敏感边缘的灰色收入。

    POS机套现
    POS机套现

    一直以来,人们使用POS机套现的现象就屡禁不止,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犯罪行为,但是给人套现能够赚取手续费,看在钱的份上,自然是很多人都愿意铤而走险。

    POS机套现实质上是一种欺骗银行的行为,犯罪嫌疑人擅自将信用卡的消费信贷功能改变为现金贷款,使发卡机构无法判断持卡人的正常资信状况和信用卡资金用途。POS机套现已成为银行卡犯罪金额最高的一种犯罪形式并逐年递增。这既扰乱国家金融秩序,对金融安全带来巨大风险,也容易滋生地下金融活动,影响社会稳定。

    近期,商业银行加大对套现行为的打击力度。信用卡套现,一个屡禁不止的灰色产业。新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如今普通人可直接购买POS机自行套现,通过手机app操作实现资金从信用卡到储蓄卡的流入。尽管央行明文规定不允许网络售卖POS机,但在百度上搜索POS机仍可以找到大量销售商家的广告,各大论坛、QQ群、微信群里也活跃着POS机推销人员的身影,想找到购买渠道并不难。

    POS机套现背后隐藏着庞大产业链,有代理商形成了严密的分级抽佣模式,消费者每刷一笔钱,各个链条都会有收益进账。“新手看费率,老手撸羊毛,骗子求返现,大家都在拼智商。”而代理商背后拥有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却在一定程度上对这一行为持“默许”态度。

    个人百元以内可购机,POS机交易手续费率在0.6%上下

    在很多信用卡交流的QQ群中,售卖POS机的代理商十分活跃。他们在群中高频发广告,宣传POS机具有“低费率、全国落地本市商户、有积分”等卖点。

    新京报记者以购买POS机的名义向一个网名为“王管家”的代理商咨询,其所代理瑞银信品牌POS机有大小两种规格。大的适合商户使用可以打小票,售价280元一台;小的“瑞和宝”适合个人使用,售价100元一台。“王管家”极力向记者推荐“瑞和宝”,称其使用方便并且激活后可返现。“一个月内刷够5000元算激活,就返你100元钱,相当于(机器)免费。”

    购买上述POS机后,将机器与手机app结合即可使用。“王管家”介绍,下载瑞和宝app注册并实名认证后,添加银行储蓄卡作为收款卡,开启POS机并与手机通过蓝牙连接之后,就可以在手机app上操作刷卡收款。在瑞和宝app内输入收款金额,随后选择商户类型(超市、便利店、烟酒商行、百货商店、餐饮类、航空票务、加油站、批发类、酒店宾馆、娱乐类),再选择具体的商户名称。此后在POS机上刷信用卡,app上很快显示资金已经转入绑定的储蓄卡。

    在手续费方面,瑞和宝POS机1000元以下交易手续费率为0.38%,1000元以上费率为0.6%,第二个工作日到账。“闪付”功能可实现两小时内到账,每笔需加2元手续费。例如,信用卡刷1250元,扣除手续费9.5元(1250×0.6%+2),储蓄卡实际到账1240.5元。“王管家”表示,一般客户都会选择闪付,即使加2元,用POS机套现的手续费也比去银行取现要低。“去银行取现1万元银行扣200元,每天还有5块钱利息。用我们的POS机,刷1万元只扣62块,还有积分可以养卡。”

    目前银行信用卡取现均收取手续费,大行基本按照取现金额的1%收取,部分股份行、城商行达到2%或者2.5%,另外银行还会按照每日万分之五收取利息。并且,大部分银行不允许将信用卡额度全部取出,一般取现比例在30%-50%之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