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是时候逃离北上广深了 房价已经替你做出选择

    正常的年轻人身上都有梦想的,有梦想的年轻人愿意选择北上广深奋斗,愿意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抛洒在这片有投入就有回报的土地上,虽然竞争残酷,但是依然有一大批年轻人乐此不疲地来到这里。可是,最近有文章说,是时候逃离北上广深了,因为房价替你做出了选择。

    年轻人奋斗在北上广深
    年轻人奋斗在北上广深

    小编看到这篇文章之后,陷入深思,特意仔细看了这个说法的根据。作者说,北上广深人太多了,北上广深已经开始限制城市承载人口规模了,北京、上海、广州几乎已经满了,而深圳还剩下300多万的缺口,可是深圳的房价比天还高。

    房子和钱让年轻人退缩
    房子和钱让年轻人退缩

    在高昂的房价之下,人们选择租房,但是水涨船高,租金也越来越贵,于是人们开始以自己的工作地为中心,无论是租房子还是买房子都按这个规律来。

    于是,在北京打工的人,把房子买到了燕郊;在上海打工的人,把房子买到上海隔壁省;在广州深圳打工的人,在中山、佛山或者市郊买了房子,这个定律让很多人来回在工作地与居住地之间穿梭。这样的生活,难道还不足以让你离开北上广深吗?

    于是小编深思,年轻人不是寻梦吗?来到北上广深不就是为了实现梦想吗?可是因为要买房子结婚生娃,于是忙碌地拼命地赚钱,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回到源头,都是结婚生娃惹的祸,如果不结婚生娃,只谈恋爱,那这个世界还残酷吗?北上广深还值得逃离吗?你愿意离开北上广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