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犹豫期从什么时候开始 保险犹豫期的规定有哪些?

    根据保险法规定,消费者在我国购买任何保险,都是拥有保险犹豫期的,也就是说,在此期间投保人可以无需任何理由进行退保,那么保险犹豫期从什么时候开始?保险犹豫期的规定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犹豫期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般情况下,保险犹豫期是从投保人拿到保单,签署了保单回执的那天算起。

    保险犹豫期
    保险犹豫期

    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消。在此期间,保险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请,撤消合同并退还全部保费。该10天即通常所说的犹豫期。

    保险犹豫期的规定

    1、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

    2、投保人应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3、现在,各家保险公司要求对购买投资连结险和分红险的客户进行百分之百的电话回访。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将自己从代理人处了解的权益通过电话,在回访人员那里进行核实,以保证合同能够满足需要,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一份妥贴、周到的保障。

    总的来说,如今很多消费者,在保险推销员营销之下,会签订意向不符合自己需求的保险合同,那么在这种时候,我们就要好好利用保险犹豫期的相关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