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用人民币结算 100元人民币在缅甸能做些什么?

    目前美元是全球流通的,但如今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也快赶上美国了,如今很多国家都逐渐开始流通人民币,近日缅甸也宣布用人民币结算,那么人民币在缅甸到底有多值钱呢?

    人民币
    人民币

    缅甸中央银行30日发布通告,为促进国际支付与结算和边境贸易发展,准许使用人民币和日元作为结算货币进行国际支付。除获得许可的银行外,暂不允许其他机构和个人开设人民币和日元账户。

    据了解,相对于缅甸币,人民币要值钱得很多,那么100元人民币在缅甸可以买多少东西呢?

    据悉,缅甸流通的货币又称缅甸元(基亚),当前对人民币的汇率在220元左右,即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220缅甸元。100元人民币相当于22000缅甸元。

    1、行

    当地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计费,一切都靠讨价还价。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城区,打出租车10-20元基本上可以搞定。公交车票很便宜,一般在0.5-1.5元;如果选择包车,加上司机,一天下来费用不过在100-150元。也有游客会选择租电瓶车,一天租金30-40元搞定。

    2、吃

    缅甸经济近年来虽有所发展,但是仍有部分生活用品需要从泰国进口,在仰光、曼德勒、内比都等大城市,物价较高。在缅甸,咖喱沙拉是当地很重要的一种食品,缅甸人喜欢把食物切成小块儿,然后拌在一起吃。

    一份当地特色的早餐大约需要5-7元人民币,一份简单的中餐套餐或三明治价格约25-30元。缅甸这个国家盛产水果,种类丰富,鲜榨果汁一两块到五六块,

    3、住

    住宿方面,因淡季和旺季而有所不同。以物价较高的仰光为例,市中心的挂牌3星酒店淡季约两三百人民币,而旺季则很有可能涨到三四百美元。青年旅舍、家庭旅馆费用较适宜穷游族,一晚费用80-150元。

    4、景区

    缅甸景区没有儿童价格,买票时不管是大巴还是景区门票,都是按照成人收费。缅甸著名景区仰光大金塔门票价格要40-50元,茵“水上小世界”茵莱湖的价格最高,要60元人民币以上。

    整体上来说,缅甸的消费水平随着这年国际游客的涌入,消费水平有一定程度的上涨,100元人民币能勉强支撑一天的吃喝行,至于其他,则要另做破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