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空城排行 哪个城市最适合打工挣钱?

    明天就是春节,明天就过年啦,如果小伙伴们还在路上,一定要加油啦,家人已经在等你吃团圆饭啦。打工的人都回家了,城市就空了,一起来看看春节空城排行榜吧,看看那个城市最适合打工挣钱?

    深圳打工挣钱的人最多
    深圳打工挣钱的人最多

    在春节空城排行榜中,深圳位列第一,说明深圳是打工者最多的城市,这些打工族无法在深圳安家,于是只能在春节期间往返在家乡和工作的城市之间,但这也说明深圳是一座包容性非常强的城市,去了深圳,只要愿意出卖劳力,就不会饿死。

    春节空城越严重,恰恰说明外来人口越多,经济活力、城市吸引力就越强。相反,凡是春节拥堵加剧、限号限行不停、商场影院一座难求的城市,人口外流就越大。

    根据腾讯地图、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2019春节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春节“空城”指数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北京、上海、苏州、广州、杭州、郑州、成都、佛山。

    在这十大城市中,有四个城市位于珠三角,分别是深圳、东莞、广州、佛山;有三个城市位于长三角,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京津冀区域仅有北京一城,中部区域仅有郑州一城,西部区域仅有成都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