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万彩礼变2万 2019年彩礼新政策

    昨日一对新人在村上的红白理事会帮助下顺利完成婚礼,该婚礼中的30万彩礼变2万成为当日焦点,这不仅是践行2019年彩礼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的主题活动,更是新事新办文明之风的体现。

    彩礼
    彩礼

    据了解,这对新人原定是30万的彩礼,但由于彩礼数额较高,且酒席费用花销大,导致其婚礼筹备困难重重。但在村上红白理事会的协调下,彩礼从30万降至2.6万元,以往要花费几万元的酒宴也降至5千多。

    再进一步了解到,该新人是河南民权村人,近年来,孙浦楼村结合美丽村庄建设和扶贫工作,积极动员全村干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主题活动。在该活动中,村民们相互约定弃陋习、树新风,红事新办、白事简办,逐渐养成文明简约的风气。

    同时,在褚庙乡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孙坡楼村还为村民提供了“硬件”便利。2018年,该村对原红白委员会服务大厅进行了翻新和升级,它被命名为“新风苑”,免费为村民提供红白事所需的桌椅、餐具、场地等设施,哪一家要办红白事都只需提前预订便可在新风苑举办。

    在此小编认为,该举措能够大大减轻2019年彩礼的负担,让每一个新家庭省下不少彩礼钱用于新家庭建设,能够有效促进全面小康建设发展。关于2019年彩礼新政策,你支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