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从风险和收益简单分析

    理财小白可能对于大额存单会比较陌生,毕竟它的起购金额比较大,很多人一般都不会接触到,但个人资产过百万的人相信都有一定的了解,毕竟大额存单利息还是比较高端。那么,2019大额存单有风险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析分析其安全性吧。

    2019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简单来讲就是银行为用户推出的大额存款凭证,其与定期存款这类产品极为相似,都会受到存款保险的保护。换句话讲,这类产品可以保本保息,本金出现亏损的情况基本为零,就算亏损,我们也可以得到最高50万的赔偿。

    存钱期限上,大额存单目前有多种期限可供大家选择,有1个月、6个月、9个月、1年、2年、3年等,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而大额存单的利息一般是在规定的利率基础有所上浮,最高可达40%左右,个别银行能够达到45%。

    需要提醒的是,大额存单还是值得投资者信赖的,毕竟是央行批准,由商业银行等机构所推出的;其次,大额存单属于存款的一种。简单来说,大额存单肯定是有风险的,但其风险非常低,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心本金会亏损。

    2019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2019大额存单安全吗

    此外,大额存单目前绝大多数银行支持提前支取,或者可以转让给其他投资者。一般来说,我们只要拿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及相关材料,就可以到银行办理提前提取的手续,利息虽然较低,但还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