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取消香港富豪绿卡 这名富豪曾给澳投资了数十亿财富

    如今中国很多富豪都喜欢到海外投资发展,并且为了工作需要全家移民到国外,不过中国富豪们为海外国家投资了那么多钱,下场却遭到人家恩将仇报,近日,澳大利亚取消了一名香港富豪的绿卡,并且还给这位富豪安插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

    香港富豪
    香港富豪

    从澳洲移民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澳洲投资移民中,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人数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那么为什么富豪们更钟爱到澳大利亚投资呢?中国富豪到澳大利亚投资有没有安全保障?澳洲是连接几个新兴市场国家最好的桥梁,给富豪们的全球化生意提供了极大便利。

    大年初一,是咱们华人春节中最重要的一天,因为这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应该有新的气象,新的好事发生。

    然而,澳大利亚政府却在大年初一这天,干出了一件令众多国人以及海外华人都很震惊的事情:他们竟然把一位给澳大利亚投资了数十亿财富的中国香港企业家封杀了——不仅不许他进入澳大利亚,甚至还将他的绿卡取消了!

    而更令人恶心的,是他们给这位华人企业家安插的“罪名”……

    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位华人企业家吧。他叫黄向墨,祖籍揭阳玉湖镇,是玉湖集团的老板,在中国内地、香港等地都有长期经营与投资。同时,这位黄老板精明能干,又乐善好施,所以他不仅是胡润中国慈善排行榜的常客,业务也早早走出大中华地区,在澳大利亚、泰国等海外市场均有涉足。

    其中,澳大利亚是这位黄老板最用心经营的海外市场,他不仅在该国投资数十亿澳元,聚焦商业地产及农业渔业,还给当地的学术机构和高校多次捐款,鼓励这些机构多在科研、教育以及中澳关系方面下力气。

    在2011年时,他还携全家移居该国,一方面为了更好地在当地拓展业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很喜爱澳大利亚良好的空气环境和简单朴实的生活方式。

    当时,澳大利亚的政客们对于这么一位华人富商的到来十分欢迎,有不少来自澳大利亚朝野两党的政客更上门找黄向墨的“拉赞助”。而一直认为华人应该积极融入澳大利亚主流社会,多参政议政的黄老板自然也慷慨解囊,给他们提供了不少政治捐款。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