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的钱去哪儿了 90后超三成为月光族你是吗?

    工资只够衣食住行
    工资只够衣食住行

    90后,最大的年龄现在是29岁,马上就要步入30岁了,过了30岁,大家就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了,因此关于90后收入情况就成了社会热议话题。有一个机构专门做了一个500人的取样调查,得出了一个结果,有三成的90后都是月光族,那90后的钱都去哪儿了?

    年轻人多数是月光族
    年轻人多数是月光族

    取样的500人地域涵盖范围很广,包括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小镇、农村的90后,因为90后出校门还不久,参加工作年限都在10年之内,所以月薪基本上是在一万元以下,小编身在一线城市,每月收入也还未破万。但是90后普遍负债,有存款的是很少的一部分人。那90后的钱都花哪儿去了?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90后把工资都花在衣食住行上了,其中吃是大头,也许90后从出生开始就没有饿过肚子,所以基本上不会苛待自己的嘴巴,满足口腹之欲实在是人生一大快事啊。

    90后还有社交需求,所以需要置办美妆服饰、游玩交通费用房费,还有房租水电费等,这些费用结算下来,很多90后都负债了,还有一部分成为了月光族,90后的钱去哪儿了?都用来生活了。这样的情况下,大家真的敢结婚生孩子吗?不敢,小编就不敢,现在连恋爱也不敢了,因为实在是太穷了。

    如何解决现在这样的困境呢?开源节流是唯一的办法,加倍工作、提升业绩是提高收入的唯一途径,如果没有其他创收途径的话,而节约则是让钱财不要尽快散尽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