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涨5% 2019退休养老金实现15连涨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2018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4连涨,那么2019年养老金是否能够实现15连涨呢?据最新消息,2019年养老金涨5%,具体怎么涨,咱们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早先咱们在各大新闻媒体上看到,全国17省区8580亿养老金已有6050亿到账投资,表明大家所缴纳的社保养老金已经转化为投资基金。这也侧面说明了,大家的养老金均获得升值,届时2019年养老金15连涨毫无压力。

    据了解,当前部分省份已经进行2019年养老金核算,预计平均上涨幅度为5%,具体调整还与退休养老金的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政策有关。

    假设2019年养老金实现15连涨,且养老金涨5%成为事实,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政策对于退休人员而言有什么差别呢?

    如果退休人员符合定额调整政策,那么会在去年养老金的基础上上调5%,约为固定上调几十元;如果退休人员符合定额调整政策,那么多缴纳社保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与缴纳社保养老金年限较长的退休人员2019年养老金上调幅度会超过5%;如果退休人员符合适当倾斜政策,那么高龄退休人员与偏远山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上涨幅度会更高一些。

    总而言之,大家只要记住2019年养老金降实现15连涨,大家的生活水平质量不会因物价增长而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