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执行社会抚养费 超生存款财付通余额被冻结

    中国人口负增长问题未解决,近日有人因超生被强制执行社会抚养费,有网友表示人口都已经负增长了,为何生三胎未交罚金存款被冻结?关于强制执行社会抚养费事件,咱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生育
    生育

    据了解,2月10日山东成武县人民法院发布强制执行社会抚养费通告,通告上指出成武县农村夫妇2017年超生第三胎,经成武县卫生、计划生育局申请强制执行社会抚养费后,于2019年1月10日作出立案执行决定。因此次征收的社会抚养费是64626元,银行存款与财付通余额为22957.86元,该22957.86已被冻结。

    因此,此次强制执行社会抚养费是因为违法生育规定超生了。为什么人口负增长了,却依旧征收社会抚养费呢?

    原来社会抚养费并不是大家传统意义上的罚款,而是一行政性收费。换而言之,大家超生上缴的社会抚养费是补偿政府的社会事业投入。

    简单的说,咱们现行的是二胎生育政策,大家每超生一个孩子,其在成长过程中所使用的社会公共设施费用均会增加。例如,街边公共健身设施,其建成是经过政府拨款,而超生的第三个孩子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使健身设备损耗,进而缩短了健身设备的使用寿命,增加了政府的拨款负担。这就是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原因了。

    在这里,小编想要说的是,男孩女孩都一样,大家多生一个孩子就会多增加一份经济负担,这是不值得的,网友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