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损失28亿 股神为何出现巨额亏损?

    在投资界里,巴菲特可谓是全球最知名的投资人,然而即使是股神,也难免出现亏损的时候。近段时间,因为苹果股价的下跌,股神巴菲特损失28亿,那么巴菲特为何如此青睐苹果股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股神巴菲特损失28亿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iPhone销售不给力,苹果日前罕见下调了营收财报,2019财年一季度营收指引从60天前的890-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受该消息影响,本周三苹果股价盘后下跌超7%。

    巴菲特
    巴菲特

    一直以来持有大量苹果股票的股神巴菲特也损失惨重,一夜之间损失了28亿美元。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2.525亿股苹果股票。按照周三收盘时股157.92美元计算,巴菲特的苹果股票市值约为398.7亿美元。

    据了解,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2016年就开始买入苹果股票并不断增持。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

    巴菲特为何重仓押宝苹果

    在巴菲特的投资准则中,决定一家公司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它能不能建立起一座比较宽广的“护城河”。它意味着公司在技术及商业模式方面拥有领先优势,可以长期创造利润、保持持续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有利地位。

    跟很多人眼中的硬件或者软件公司认知不同的是,在巴菲特看来,依靠产品和服务建立起强大生态的苹果公司,更像是一个拥有极高用户忠诚度的消费品牌,它所能创造出的增长想象空间是空前巨大的。

    不过对巴菲特来说,他的投资理念早已从通过投资一家公司来获得收益,向持有一家公司而使其价值提升的方向转变。押宝苹果,也许正是看中了其长期增长的价值。

    当然,也正如巴菲特所言,投资一支股票,应该看重其长期的价值,仅用一段时期苹果股价的走势,来评价或者质疑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明显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