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中间价下跌69个基点

    世界是充满联系的,学了高中政治课,就可以尝试用联系的观点来看这个世界,而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正是国与国经济来往的变化指标,很多商人,尤其是做外贸的人需要参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分析文章。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美元
    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74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9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75。

    国际汇市方面,在经历了周二的短暂回落调整后,美元指数昨日再度重拾升势,盘中强势收复97关口,再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此前美国公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促使美元逆转上日的跌势。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春节期间美元指数大幅走高影响,节后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出现“补跌”。不过,与春节前后美元指数涨幅(约1.5%)相比,同期人民币跌幅(约0.4%)明显偏小,显示当前人民币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

    究其原因,王青表示,近期人民币处于强势状态,或主要与政策调控侧重引导市场预期(如近日央行再次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等因素有关。同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稳健运行抱有较大信心。

    央行在香港发行票据的做法是近段时间影响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因素。既可以增加连市场人民币投资渠道,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还可以稳定离岸人民币汇率,虽然短期内人民币中间下下跌,但是大方向上,人民币比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