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经济掏空你的钱包 恋爱与单身哪个模式更能攒钱

    95后成被催婚对象后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敢回家过年,但是家里催婚并不是坏事哦,毕竟单身经济正在崛起,品类繁多的单身经济掏空你的钱包是分分钟的事。但是,月光总不是个事,攒钱还是要搞起来的,恋爱模式与单身模式哪个能攒更多的钱?

    储蓄
    储蓄

    据最新发布的报告可知,单身模式的生活成本会更高,攒到的钱会比恋爱模式少哦!

    单身模式没有家庭负担,其在消费过程中往往更在意个人意愿,而当前单身的年轻人喜欢叫外卖、买化妆品、养宠物,且没有储蓄意识。具体表现为一二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年轻单身者有40%是月光族,四五线城市年轻单身者有76%是月光族。

    同时,因当前年轻单身者大多是独生家庭,父母属于在职人员,有两成的年轻单身者需父母提供资金支持。而且单身模式下更敢于超前消费,手持信用消费成为年轻单身者的常态。

    恋爱模式下,虽两人也会叫外卖、买化妆品、养宠物,但其有组建家庭的意向,其会慢慢养成在家做饭、制定省钱攻略、减少超前消费的习惯。因此,恋爱模式下会培养年轻人的责任感,让年轻人的储蓄意识增强!

    所以说单身经济正在崛起,如果你不打算让单身经济掏空你的钱包,那么就试着找合眼的对象谈个恋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