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全员会宣布过冬 大规模裁员引发猜想

    滴滴出行刚上线的时候是非常火的,因为那时候网约车刚起步,而且又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过随着众多网约车平台相继推出,再加上滴滴出行的口碑下滑,如今的滴滴已经是举步维艰了。近日,滴滴在全员会上宣布进入过冬状态,并且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裁员。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想必很多人都有用过滴滴出行这个软件,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坐车需求,打开手机进入滴滴出行的app里即可预约车辆,既省时又方便,不过后来因为滴滴顺风车发生了几起恶性事件,并且事后滴滴方面的处理方式也令广大群众很不满,因此导致滴滴的口碑直线下滑。

    另一方面,由于滴滴网约车一直处于一个烧钱模式,盈利少,而且还要给司机各种补贴,在上线了几年时间之后,滴滴的资金链也渐渐出现问题,尽管中间滴滴有融资过几次,但是钱还是填不住这个大窟窿啊!

    滴滴平台
    滴滴平台

    或许是因为出于自救,滴滴在今天举行的全会员上宣布了裁员的计划,并表示将会进会做好过冬的准备。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滴滴裁员节省开支也是人之常情的。滴滴表示,此次将会裁员15%,裁员范围将在岗位重叠以及业绩不达标的员工中进行减员。

    据悉,如今,滴滴入不敷出的情况已经日益严重了,在去年短短一年时间里就亏损了109亿,可见滴滴现在能够继续营运下去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在这种情况下,滴滴必须要为自己谋划好出路,不能再坐以待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