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张5G电话卡 被地产大佬潘石屹收入囊中

    今年,将会是5G手机集中爆发的一年,然而5G手机还没有上市,5G的电话卡就已经出来了,据消息称,日前,中国电信将国内首张5G电话卡赠送给了潘石屹,那么在没有5G手机的情况下,这张5G电话卡能使用吗?

    5G电话
    5G电话

    最近5G成了一个非常热门的词。我们都在期待5G的到来,但是一些问题也就随之而来,要是我们想使用5G,是否需要更换手机和SIM卡?如果有5G电话卡搭配一般的4G手机能不能使用呢?

    据悉,中国电信下发了首张5G网络下的SIM卡,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率先尝鲜。此前的1月29日,中国电信与SOHO中国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的商定,中国电信将向SOHO中国北京楼宇入驻用户提供5G网络覆盖。

    据一位运营商人士分析,这只是运营商象征性、形式性的向合作伙伴发放5GSIM卡,现阶段还不能使用,并非真正意义上运营商开始5G放号。工信部尚未发布5G牌照,按照规划,下半年才能开始在部分城市实现5G通信的预商用。根据产业链整体情况,运营商才会适时进行5G放号,亦或者以往手机用户的换代升级。

    据了解,由于5G采用了目前手机型号都没有支持的新技术,所以用户如果想使用5G,还是需要更换为5G手机的。换句话来说,如果不更换成5G手机,那么就没办法体验5G了,但是仍然能够正常使用4G或者2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