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提再增5天年假 官方回应点明5点核心内容

    去年两会有代表建议年假增5天,这消息让小编举双手双脚赞成,但人社部对于两会提再增5天年假的意见回复让小编的心拔凉拔凉的。关于人社部的回应比较多,小编提取回复内容中的5大核心,以供大家了解人社部具体回复内容。

    带薪休假
    带薪休假

    1、人社部指出,当前带薪休假天数为120-130天,就业者每年可享受全年1/3带薪休假天数,且就业者有生育、婚丧、探亲需求时,也可以申请带薪休假;

    2、人社部称,国内目前的经济发展与现行的带薪休假制度相适应;

    3、人社部指出当前带薪休假制度落实并不理想,会嘉庆监督与检查;

    4、人社部表示,当前部分企业的确没有实行带薪休假制度,表明我国企业总体带薪休假制度落实还不理想;

    5、人社部表态,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把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作为劳动监察的重点内容,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带薪年休假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总而言之,人社部认为当前安排的假期很合理,没有必要增加5年假。而当前的确存在员工带薪休假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其将作进一步监管,让所有的就业者真正享受到带薪年假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