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力催收证据如何收集 这三个方面必须准备妥当

    网贷如今已经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成为了上班族的借钱渠道之一,但利息往往比较高,导致一些人无力偿还不得不面对网贷的暴力催收。那么,暴力催收证据如何收集呢?今天小编就来讲一讲吧。

    暴力催收证据如何收集
    暴力催收证据收集

    部分网贷平台利息都已达到高利贷的水平,所以小伙伴们千万要记得保存合同以及账单等重要的信息,如果是在手机上办理,可以将这些信息截图,然后全部保留在手机相册内;要想证明平台存在暴力催收的行为,还要证明催收人员为平台的工作人员。

    最后,我们还要保留与催收人员的短信往来以及电话录音等,这些都是我们举报平台暴力催收的重要证据。值得一提的是,暴力催收一般都会采取P图、恐吓等手段要借款人还款。此外,网贷不还涉及到刑事犯罪,所以坐牢的可能性不大。

    要注意的是,我国对暴力催收还是有相应法律制裁的,比如有暴力催收会涉及到侮辱罪、诽谤罪以及寻衅滋事罪等。如果催收过程中存在暴力行为,建议大家马上报警,但前提也是要有相关的证据,否则警方也无法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暴力催收证据如何收集
    暴力催收怎么举报

    以上便是暴力催收证据收集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除了收集证据,我们也可以聚投诉等平台进行投诉,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总而言之,我们想要阻止暴力催收,就要提供相关的证据。另外,网贷还是别去触碰,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