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9人民币会继续升值吗

    资本时代,世界联系变得越来越频繁,国际关系、地区关系变得更加复杂,而汇率是国家和地区之间经贸往来很重要的参考指标,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中美两国经贸往来的关键指标,那2019年人民币汇率如何变动呢?

    美元与人民币
    美元与人民币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59,较前一交易日下行36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23。

    上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意外创下9年来最大降幅,表明2018年末经济活动大幅放缓,进一步拖累美元走软。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1.2%,预期增长0.1%,前值修正为增长0.1%;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大跌1.8%,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持平。

    同时公布的美国1月PPI年率为2%,连续第2个月下跌,创下一年半来最低的年度增幅,这是通胀压力温和的最新迹象,可能使美联储对今年加息保持耐心。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方面,上周据新华社报道,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双方商定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如果着眼于人民币兑美元双边汇率,人民币在目前基础上继续出现较大幅度升值的概率的确存在。在“参考一篮子货币”定价机制下,如果监管当局坚持目前的调控基调,维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总体汇率的稳定,具体表现为CFETS指数在92上方稳住,那么一旦美元指数继续下跌,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必然升值,且升值幅度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下跌幅度。如果美元指数后市有望向92-93区间跌落,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挑战6.50并非没有可能。

    总而言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和美元指数走势有关,美元下跌,则人民币汇率直线走高概率变大,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也会让人民币汇率上升,总之2019年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