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电子社保卡使用步骤介绍

    如今的支付方式已经越来越便利了,我们出门只要带个手机即可。据悉,社保卡也有电子社保卡了,其同样具有身份凭证以及药房购药等功能。那么,2019电子社保卡怎么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使用的步骤吧。

    2019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电子社保卡如何使用

    据小编了解,开通电子社保卡后,我们即使不带实体社保卡也可以买药就诊。比如:去药店买药,只要亮出电子社保卡的二维码,就可以想我们平时买东西那样扫码付款就可以了,药费就会从你的医保余额里直接扣掉,就和出示实体社保卡一样。

    如果是在医院就诊,你关注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就诊结束后,就会在支付宝里收到由医院生活号推送的待缴费信息,点击进入后选择“医保支付”,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一键结算。所以,这个电子社保卡就和自己带在身上的实体社保卡是一样的,和实体刷卡买药就医也是一样的。

    打开支付宝APP,在应用程序中找到【城市服务】,点击进入;选择社保卡的所属区域,并进行社保卡验证;社保卡认证完成后,点击电子社保卡,进行电子卡用户授权,再次进行身份认证以及人脸验证;开通电子社保卡缴费结算功能,输入本人手机号码,获取并输入验证码。完成以上操作便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缴费结算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通过支付宝领取的电子社保卡,如果他认要想使用,首先要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我们的支付宝;此外,还需要指纹或刷脸等验证,才可以进行支付。所以,电子社保卡的信息还是很安全的,大家无需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