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正式生效 房贷利率或将受影响

    年前央行降准已经正式生效,两次降准让市场迎来1.5万亿资金,市场上突然涌入大量资金会不会对楼市房价有影响呢?专家表示房贷利率或将受到影响哦!

    房贷
    房贷

    据了解,当前不少银行房贷利率呈现出10-15%的上浮水平,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及其已有不少城市的银行进行房贷利率浮动调整,有望回落至优惠折扣期的水平。但由于整体大经济环境没有变化,所以在短期内并不能顺利实现房贷利率回调。

    在进一步了解中发现,中国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首套住房贷款的最低房贷利率基准浮动可降低至12%,农业银行个人贷款部门的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但是优质客户可以获取的房贷折扣可高达12%,邮政储蓄银行表示,目前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主要是比基准利率高出15%,但经过客户的评估,最低也可以降至12%。

    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较基准利率上浮15%,但根据客户资格存在下调空间。此外,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紫金农村商业银行等表示,首套住房贷款的最低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15%。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和江苏银行首套住房贷款的最低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20%,其他银行的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上浮20%至25%利率。

    在这里小编想要说的是,房贷利率不仅会受到央行大动作影响,还会受到银行主观竞争意识的影响。例如,央行降准释放大量资金会对房贷利率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若银行主观意识竞争不乐观是不会动摇其房贷利率变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