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支付宝的都是穷人 马云开发花呗用途原因

    马云是中国名人,几乎只要上网浏览新闻的人都知道他,他是草根逆袭权贵的标志性人物,他的脱贫致富理论广为传播,要脱贫,要用商业思维代替小农思维。不过最近马云再一次引起热议却不是马云有新的观点,而是马云使用银行卡付款而不是支付宝,这引起人们深思:难道用支付宝的都是穷人?马云开发花呗原因是什么呢?

    马云
    马云

    并不是所有人都用支付宝的,尤其是富人,他们都刷信用卡。人们猜测,马云开发支付宝和花呗是为了让穷人也可以提前消费,这样既可以释放居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潜力,同时又可以帮助穷人解决难题,至少当他们流落街头快要饿死的时候,只要在手机里装一个支付宝,开通花呗就能买食物了,一个月的免息期,可以让穷人找到工作,让生活得以继续维持下去。

    支付宝
    支付宝

    这个观点小编深表认同,作为一个刚出社会的穷人,小编一直是用花呗度过经济危机的。还没有毕业小编都不用支付宝借贷产品,可是毕业之后,却不得不用,用完还心存感激,没有马云,小编就要流落街头、挨饿受冻了。蚂蚁借呗3万的额度解决住房,花呗3000的额度,解决每月的伙食,这难道不是一种慈善救助吗?

    所以用支付宝的都是穷人,这个观点是成立的,穷人几乎都用支付宝,然而这是暂时的,因为财富会积累,只要不乱花钱,每月工资攒一点,就再也不需要借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