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中美贸易第七轮磋商对人民币影响

    中美贸易战时间长、影响大、范围广,两国都认识到这场贸易战对世界经济有害无益,所以在2018年年末就有恢复和好的信号传递出来,两国开始进行贸易磋商。进入2019年中美贸易第七轮磋商马上开始,那中美贸易第七轮磋商对人民币汇率有哪些影响?一起来看看。

    中美贸易磋商进行时
    中美贸易磋商进行时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220,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38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58。

    中国商务部周二发布公告称,应美方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访问华盛顿,于2月21日至22日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刘鹤的身份多了一个头衔,定义为习近平主席的特使,此举或是传达中国特别看重此次贸易磋商的意思。

    北京时间上周五晚间,白宫在中美谈判后发表书面声明称:“双方将在2019年3月1日、也就是对某些进口中国商品征收的10%关税上调的最后期限之前,继续处理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贸易磋商能否取得好的进展,关键要看双方是否认真对待,美国对此开出的条件是否太过分。对于贸易战的态度,中国一直表示不想打,但同样不怕打,中国希望在公平公正的大前提下,双方能够坐下来好好磋商,化解贸易上出现的矛盾。

    第七轮中美贸易磋商正在进行中,今天是最后一天,中美双方都特别重视此次磋商,就关税等各种贸易关键问题进行谈判。如果中美贸易正常化,对于两国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同时人民币将稳定增值,因为市场看好人民币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