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财貌图谱 年轻人如何才能摆脱负债状态

    年轻人也就是20岁的年轻人,充满了活力和希望,因为年轻,所以有恃无恐,所以可以去尝试很多新鲜事物,可是如果这些尝试只是自己拖延时间呢?只是自己不愿意面对更加真实的世界呢?看到90后财貌图谱,有很多年轻人都处于负债状态,这样的状态并不好,那年轻人如何才能摆脱负债状态呢?

    90后负债了
    90后负债了

    这个真相吓坏了很多人吧,消费一时爽,还债喊爹娘。还有很多人会谈恋爱,恋爱的甜蜜和失恋的痛苦,人们沉溺于悲伤情绪中不可自拔,但是后果很严重,因为20多岁该完成的职业基础、伴侣选择、婚姻家庭都会堆到30岁来做,而30岁,有点晚了,精力和时间以及社会形象无法让你像20岁那样去战斗。

    年轻人怎么做职业规划
    年轻人怎么做职业规划

    然而这么麻烦的人生让人抓狂,失恋、负债、跳槽,到底先解决哪一件事呢?这些事情存在已久,但是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增加自己的身份价值。什么是身份价值?就是你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资本价值,你的身价值多少?更通俗一点,你能赚多少钱?这是一个人存在于世的核心价值。因此,负债与跳槽是最值得优先解决的难题。

    90后是“负翁”,这不可怕,只要意识到了这个状态很危险,需要改变并付诸行动就可以了。方法是努力赚钱、不乱花钱。不乱花钱上面,可以理解为不买生活中不需要的东西,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都是不必要买的东西。而努力赚钱和跳槽是不冲突的。

    对自己的专业价值和职场用人需求做一个分析,如果自己跳槽能够加薪升职或者为以后加薪升职做铺垫,即使负债也要准备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