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顶级演员片酬限价 明星天价薪酬将成为历史

    钱难赚,普通人都一元一元赚钱,而明星的收入却是动不动就上万的,这让普通人心理失衡啊。根据市场最新消息,爱奇艺联合同行发布了顶级演员片酬限价5000万元的声明,这意味着以后一个剧的集数不能超过50集了。

    明星再被限薪
    明星再被限薪

    今天爱奇艺公布了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随后爱奇艺CEO龚宇表示:“2018年8月份以后,内容制作成本和采购成本都明显下降,采购的版权成本从最高的超过1500万一集电视剧,现在回落到800万以下,自制剧成本主要在演员片酬方面降低,现在顶级演员最高一部剧的限价是5000万元人民币,而以前曾经超过1.5亿元人民币。”

    龚宇明确了演员的最高片酬限额,即三家视频网站和六大影视制作公司采购或制作的所有影视剧,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

    如果按照这个最高线求去执行,意味着一个剧的集数也不能超过50集了。限单集片酬的同时也相当于限制了集数。

    顶级演员片酬限价5000万元,似乎在整顿影视圈乱象,不过这是暂时的,因为电影制作商和投资商为了利益,去找流量明星来演很火的小说或者剧本,带一波流量,收割完利益,影视圈剩一片残羹冷炙,于是人们都去看老电影和老电视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