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130万年终奖 2019年终奖个税怎么算

    年终奖是用人单位在年末给员工的奖励,近段时间,美国电子烟公司JUULLabs因为市值的暴涨,决定拿出巨额现金作为年终奖给员工,据了解该公司将人均130万年终奖。而也不少人在发放年终奖后,很关心个税的扣取,那么年终奖个税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均130万年终奖引热议

    日前,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斥资128亿收购电子烟初创公司JUULLabs35%的股份,这项收购使得JUULLabs的估值上升至380亿美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JUULLabs的1500名员工可以从奥驰亚集团获得价值20亿美元的奖金,平均每人约可获得130万美元。这笔奖金将以特殊股息的形式发放。据悉,这笔汇款已经汇入了JUULLabs的账户,将陆续发放给员工。

    年终奖
    年终奖

    公开资料显示,JuulLabs是目前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子烟,占据了七成市场份额,在加拿大、英国、以色列和俄罗斯销售产品,且有意扩张欧洲及亚洲业务。

    华尔街日报曾援引消息人士评价表示,JuulLabs毛利高达75%,远超传统烟草公司,年度营收规模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

    2019终奖个税怎么算

    1、以发放当月的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进行计算。

    2、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

    3、如果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所得低于5000元,应该先将从年终奖金额中减去“5000-当月工资所得”的差额,然后余额按照计算公式计算纳税金额。

    4、计算公式:年终奖/12=商数,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

    例如:某职工12月工资为8000元,年终奖也为8000元,8000/12=666,那么年奖金的纳税金额=8000*3%=240元。

    总的来说,在新的个税法下,职工的年终奖个税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相比与往年,其扣减税比率高达70%左右,对于终奖个税不了解的人群,可以多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