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征信什么时候上线 以卡养卡会被封吗

    一直有消息称新版征信即将上线,那么新版征信什么时候上线呢?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有信用卡套现以卡养卡行为会不会被封呢?咱们来了解了解新版征信的特点吧。

    信用卡刷卡
    信用卡刷卡

    据了解,新版征信正在试行,于2019年5月正式切换,征信中心相关人员已经展开新版征信培训。而大家最关心的信用卡以卡养卡的行为会不会体现在新版征信报告中,工作人员也在进行培训,相信不久就可以发布标准权威答案了。

    大家之所以担心以卡养卡行为会暴露,无非是因为相对于小贷,信用卡有25-55天不等的免息期,持卡人只需支付少量的套卡费率就可以达到以卡养卡周转资金的目的。

    而新版征信的变化是将以往信用卡的还款状态改成信用卡交易明细,而且信用卡交易是实时更新的,银行最迟也要在2个工作日内上传信用卡交易明细至央行系统。换句话说,届时你名下信用卡的使用情况将会被记录。

    那么为什么说以卡养卡的卡友危险了?

    因为以卡养卡的卡友刷卡习惯固定,刷卡金额固定,只要将信用卡交易记录打印出来,就可以分辨出是不是以卡养卡了。而银行会定期对信用卡持卡人进行征信回访,届时这些记录就成了银行风控有力依据。

    那么以卡还卡的卡友还有活路吗?

    有!银行自身的系统一样能够监控信用卡持卡人的消费情况,但为何银行知道你有以卡养卡的行为却不封卡,还给了很高的额度?因为你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就是银行有收入的时候,如果一发现以卡养卡行为就降额封卡,那么银行的利润就会减少。

    所以说,只要卡友不过分用卡,不逾期就可以了,但小编建议提早上岸,切莫沉迷于以卡养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