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兑现举报奖励 有功人员获42万元奖金

    人类文明发展至今,已经是文明社会啦,但是本质依然是披着文明外衣的丛林社会,有文明更有危险,黑社会团伙犯罪集团等都是文明社会的黑暗面。今日,海南兑现举报奖励广受关注,这些举报黑社会犯罪团伙线索的有功人员共获得42万元奖金。

    举报涉黑犯罪有奖励
    举报涉黑犯罪有奖励

    海南兑现举报奖励

    2月25日,海南省公安厅举行兑现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新闻发布会,对13名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功人员兑现重奖。

    对积极举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的6名有功人员按每人2万元兑现奖励;对海南打掉的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提供有效线索的7名有功人员兑现奖励合计30万元,共计奖励42万元。

    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下一步,海南省公安厅扫黑办将严格执行《海南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及时兑现群众举报线索奖励。同时,认真落实群众举报保护措施,对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人身安全,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领奖人戴熊猫头套的出场方式,并不是为了可爱和凹造型,其实是为了匿名身份,有网友就指出,“只要真的帮忙匿名身份,群众免费都会配合警方。”

    海南兑现举报奖励,同时做好对举报人的信息保密工作和人身安保工作,对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举报涉黑团伙犯罪活动有积极作用。只有人们团结起来和黑暗势力做斗争,文明社会才能更加安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