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干部月薪20万 工资竟如此之高背后有隐情

    在很多人印象当中,村干部工资又高还有油水捞,是一个人人都想干的岗位,近日,有消息曝出广州一名村干部月薪过20万羡煞旁人,那么如此高工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真相呢?村干部工资标准一般多少才是合理的?

    月薪
    月薪

    据了解,村干部是游离于国家行政干部体制之外的、不在编、不脱产的边缘化干部,是没有编制的。对于村民来说,村干部一职就是个香饽饽,领着高工资还有各种补贴。近日,网上流传出广州黄埔区鱼珠街办一个社区的村干部工资高达20.57万元的工资表,而从报表日期看是去年十月份的。而在同一张报表上,普通工作人员的工资为五六千元。

    于是一些网友认为,这是2018年10月份的工资,有网友感叹称:村干部月薪20万?真土豪啊!

    就在2019年2月25日,媒体采访了鱼珠街道茅岗社区,也就是以前的村委会,现在都改名字变成社区了。该村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称,其实大家看到的工资表中的数字并非都是月薪,那些十几万和几十万的,都是年薪,也就是一年的收入。

    而该村委干部——现在称作是经联社董事长梁永林称,自己2017年税前年薪约30万元,而网上爆出的工资表中的2018年10月发的是2017年的年薪余款。

    梁永林称,自己很辛苦的,每年有360多天,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而到手的收入才20多万,自己都有点不想干了。

    如今国家重点建设新农村,一个村的发展重点还要仰仗村干部的支持,因此村干部要操心的事情还真是不少,虽然村干部怎么说也是个小官,表面看着轻松,但实际上工作是非常辛苦的。若是国家想要留住人才,那么薪资待遇方面还需再进行提升,这样村干部工作起来或许会更加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