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招工难 月薪过万是幌子黑心工厂没人去

    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迎来三月,暮春三月淫雨霏霏,广州寒潮又至,天冷得很。三月也是每年的招聘时节,有消息传出制衣厂月薪过万招工难,月薪过万实在夺人眼球,但却是幌子,制衣厂是黑心工厂。

    黑心工厂五位数工资不好挣
    黑心工厂五位数工资不好挣

    月薪过万招工难

    月薪过万招工难的原因很简单,制衣厂普工工资没那么高,而这样的制衣厂开出月薪过万的工资是因为在旺季工作量大,工人劳动强度特别大,但是到了淡季,老板会开除人。所以大部分普通工人都知道不要去这样的黑心工厂。

    一位有十几年裁缝工作经验的务工人员告诉记者,有些老板以高薪把人“套路”进场,在旺季的时候确实能挣一万多,但是到了淡季,就把人开除;除此之外,即便月薪过万的旺季,也是高强度工作,工作时长高达15个小时,中间的休息时间只有一二十分钟。而且一个人一个月绝对不可能挣到2万5千元。

    工人们都去哪工作了?

    美团2018年发布的《2018年外卖骑手群体研究报告》显示,美团外卖骑手多处在青年阶段,80、90后为骑手群体的中坚力量,占比高达82%。值得注意的是,31%的骑手上一份工作正好是产业工人。

    另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美团外卖骑手人数仅为1.5万人,但到了2018年第四季度,日均活跃骑手人数已接近60万人,而饿了么旗下蜂鸟骑手的注册人数早已突破3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