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乘车卡支持哪些城市 腾讯乘车卡怎么开通?

    近日,腾讯在微信上线了“腾讯乘车卡”的小程序,该机可以代替日常的公交卡使用,并且开通也完全免费,那么腾讯乘车卡怎么开通?腾讯乘车卡支持哪些城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腾讯乘车卡支持哪些城市使用

    腾讯乘车卡是由腾讯、长安通、深圳微付充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基于NFC-HCE技术的乘车小程序,触碰一下闸机即可乘车。

    腾讯乘车卡
    腾讯乘车卡

    目前腾讯乘车卡可以在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公交线路上可使用,所在城市能否使用腾讯乘车卡,可观察公交车闸机上是否有【交通联合】的标识,如果有的话,即可使用。

    新上线的腾讯乘车卡怎么开通

    由于,腾讯乘车卡基于NFC技术,支持手机刷卡支付,因此该功能必须依然NFC功能。目前,腾讯乘车卡只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iPhone暂时不支持。因此,目前仅限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用户开通使用。

    1、首先在手机中打开微信,然后点击顶部的搜索,然后搜索关键词“腾讯乘车卡”,注意是乘车卡,不是乘车码,之后找到“腾讯乘车卡”小程序,如果没有找到小程序,进入公众号也行,里面也有小程序入口,如下图所示。

    2、打开“腾讯乘车卡”后,会自动检测您的手机是否支持开通,比如如果是iPhone或不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则会提示暂不支持,如下图所示。

    3、如果满足条件,则根据提示开通即可。开通腾讯乘车卡之前,先开通下免密支付,如下图所示。

    4、腾讯乘车卡开卡是限时免费的,不过首次使用需要先充值10元,主要是方便免密支付与今后乘车使用的。

    总的来说,目前国内大多城市都支持使用腾讯乘车卡。而要想使用腾讯乘车卡,首先要查看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NFC功能,然后参考上述开通流程开通使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