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50人购房被骗 买房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这些问题

    买房是人生大事,因此买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小区楼盘的情况,近日,河南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某小区经理利用假图纸出售房子导致350人购房被骗惨,那么此事的详细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购房
    购房

    据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官方微博消息,有媒体报道了鹤壁市刘长屯新村改造项目“宏瑞祥园”遭“强抢预售”一事。经查,河南省项普置业有限公司经理胡某等人,从网上下载小区房屋结构图冒充宏瑞祥园小区图纸,向群众出售房屋。

    2月27日,公安机关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胡某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买房之前要了解清楚这些问题:1、开发商是否靠谱?

    有实力首选大开发商的优质楼盘,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苦恼。如果没有合适的,要选择一些本地或小开发商开发楼盘的话,一定要先上网查查公司的资质和实力,现场考察下同公司楼盘的品质,查看五证是否齐全!(五证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房屋品质是否可靠?

    这里指的房屋品质,主要指房屋的朝向、格局、室内面积等。很多建设期房的开发商都会精心设计样板间,来分散购房者的注意力。在定房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今后交到手的房子和样板间的差异,搞清楚每个细节。

    3、周边生活环境能不能接受?

    有的楼盘广告语会把自己的优势放大,把劣势缩小,买房时一定要实地考察清楚,看看目前的状况时怎样的,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不要只是和售楼人员沟通,多到周边打听打听,多走走,多看看没有坏处。

    4、装修费用预算够不够用?

    装修费用也是提前要做好考虑的,硬装、软装要做什么要提前计划好,必须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