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 将严打欺诈骗保行为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看病用的,可是近年来却有人打起了医保基金的主意,利用各种手段骗取医保,导致医保基金严重流失,近日,医保局局长在两会上表示,绝对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并将严厉打击当下的骗取医保行为,一旦被发现骗保行为将面临严重后果。

    医保基金
    医保基金

    骗保,是医院和病人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病人是演的、诊断是假的、病房是空的。医保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可是却被这些不法分子骗取,导致真正需要医保基金看病的人没有钱看病,危害性是极大的。对于骗取和套取医保金,使医保金成为唐僧肉,实在是让人愤慨。政府理当加强监管,堵塞漏洞,让有限的医保金发挥最大的作用。

    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在2019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要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医保工作头等大事。胡静林表示,将加大打击力度,加大检查力度,加大曝光力度。

    对医保系统内部骗保严厉查处,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2018年9月起,国家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截至2018年末,共追回医保资金10.08亿元。另外,要改革现行目录管理办法,建立医保动态工作调整机制。

    医疗保险作为我国社会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人民群众看不起病这一现实问题的重要抓手,但是当前医保基金流失问题较为严重。保护好老百姓的看病钱、保命钱,医保基金主管部门在平时要加强对基金的监管,织密监管网络,严防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