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上河图再展出 珍贵画作收藏价值是多少

    2020年将迎来紫禁城600岁诞辰,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故宫将推出重磅展览,晴明上河图再展出,明年观众们就可以欣赏名作了,那珍贵画作收藏价值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紫禁城
    紫禁城

    清明上河图再展出

    3月4日,故宫博物院公布了近两年展览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故宫博物院将推出数十项展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宫博物院将举办“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包括清明上河图、韩熙载夜宴图将展出。延禧宫计划2020年改造成外国文物馆,养心殿将于2020年再次开放。

    2020年9月,“《清明上河图》与历代风俗画”展将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

    宋代是中国风俗画创作的高峰期,其中最著名的是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构图法,生动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北宋都城东京(又称汴京,今河南开封)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该展览将使观众们能够清晰地欣赏到古人社会生活的精彩画面,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珍贵画作收藏价值是多少

    有传闻说清明上河图价值100亿,这种极具历史价值的文物是当然不会拍卖的,所以清明上河图的真实价格并没有人知道,对于国家来说,清明上河图是无价之宝。

    但是因为这幅画的名声非常的显赫,并且画风鲜有,所以从宋代以来,一直有很多大家在临摹这幅画,在民间卖的都是仿品。但是好的仿品也非常的精美,有的都可以达到数百万。

    而明代画家仇英所仿的《清明上河图》更是达到了数亿元的高价。这样看来,真迹卖到上百亿也不是不可能,只是真迹肯定是不会被拍卖的。

    《清明上河图》真迹收藏价值连城,普通人只看过教科书上的照片,如今故宫博物馆将于明年将清明上河图再展出,普通人有幸可以一饱眼福了。2020年9月,还有18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看展览了,好好学习,努力搬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