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税法催生薪税师 前景可期年薪高达百万元

    薪税师是什么你知道吗?随着新个税法的实施催生了薪税师,可是对于这个新生的职业大家都还是很陌生,那么薪税师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职业,它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薪税师
    薪税师

    由于新事物的诞生与市场的需求,如今诞生了许多新的职业,这些职业有些待遇非常高,就好比刚诞生的薪税师,据说这个职业工资极高,年薪达到百万左右,并且十分有发展前景。

    据了解,新时代薪酬管理工作不但要掌握组织战略、人力资源战略、薪酬预算等基础知识,还需要进行财税预算、方案设计、合规风险管理等。

    记者从智通人才了解到,随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并全面实施,应运而生了新职业“薪税师”。薪税师资格认证培训将于3月2日至3日在东莞首次开课。届时100多名人力资源、财务从业者及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后,将于3月31日在智通人才连锁集团参加全国统一资格认证考试,这将是东莞首批“薪税师”资格认证考试。

    据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个税法全面实施,社会保险等非税收入由各级税务机关征收,原有人力资源与财务的相关工作逐渐发生转变。“薪税师”岗位职能涉及人力资源管理师与税务师双重岗位要求于一身,要求从业人员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及财税基础知识,又能熟练进行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会使用薪税软件是创新型、复合型的新兴职业。

    “薪税师”资格认证考试是由英国资格与考试监督管理办公室官方授权的专业教育认证机构英国高等教育与培训协会(“ATHE”)认证。国内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商业联合会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认证,该资格认证自去年10月在国内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1个省份开展该项考试资格,参加认证培训人员已经超过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