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春节假期延长 10天带薪年假能实现吗?

    关于春节期间放年假这个国家是有详细规定的,一般按照国家规定年假有7天,不过对于在外打工路途比较遥远的小伙伴来说,7天假期实在太少了,来回都花掉了好几天,因此,有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可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带薪年假
    带薪年假

    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一年到头就是盼着放年假了,有些公司放年假是带薪的,不过这个国家并没有强制要求,带不带薪主要看你老板人品。如今流动人口较多,一些出远门打工的回趟家真的非常不容易,坐火车好几天才能到家,如果只有7天年假的话,在回家路上就已经用掉一半时间了,因此就没有多少时间陪家人或者走亲戚了。

    出于人道主义,3月3日,记者从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处获悉,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建议》。

    赵皖平认为,春节现有的七天假期中,返乡者的宝贵时光大都花在来回的奔波中,真正能够与亲戚朋友们团聚联络的时间偏少。

    从国际上观之,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均将新年假期确定在十天左右。比如美国圣诞元旦假期为每年12月22日到1月5日,两个节日经常会连休。

    “传统佳节需要国人的共同呵护与亲情分享。”赵皖平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到三天。在2013年的全国两会上,就有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把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来自湖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杨琴也建议,春节假期可适当延长至十天,即腊月二十六七至正月初八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