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毕业生薪酬榜 哪所大学就业容易赚钱最多?

    教育让一个人具备基础的现代文化素养,而高等教育为整个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劳动力,每一年的大学毕业生,十年后都会成为整个社会运作的庞大力量,铁打的校园,流水的毕业生。大学毕业生薪酬榜出来之后,可以告诉我们最受职场欢迎的大学和专业,为年轻人择校择业提供最新即时参考。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在高校毕业生薪酬榜上,排名第一第二的依然是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都超过9000元,有突破一万的趋势。从专业排名来看,软件工程和材料物理、汽车类综合专业收入排前三,都在9000元上下。

    高薪专业和高校排名
    高薪专业和高校排名

    根据这份榜单,我们知道清北毕业生在职场上是最吃香的,无论是什么专业。另外普通人如果考不上清华北大,还可以学习薪酬比较高的专业,上面三个专业都是工资高的专业,大家可以尝试去选择。

    上述分析对年轻人的帮助是最大的,尤其是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他可以给你充分的选择参考,但是如果你已经步入社会,甚至是在职场上打拼多年了,却依然在迷茫做什么样的工作,那想要找一份工作会很难,因为年华逝去之后,你并没有积累到应有的职业技术和经验,不会有用人单位用高薪购买你的劳动价值了。

    防止自己在职场上掉价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职业规划,持续学习,不要选择安逸,年轻的时候不吃苦,老了就没有资格享福了。趁年轻,选择对的方向,努力坚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