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怎么样 基金值不值得投资

    基金理财的朋友们一定会接触到基金定投,近日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从其近一年的收益来看,并不理想,但从其自成立以来的收益来看,在所有的基金中还是比较理想的。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自2015年1月1日以来,截止2019年2月28日,基金年化收益达8.14%,年化超额收益9.98%,年化跟踪误差为3.34%,信息比2.99。可以看到,基金在较好地盯住中证500的同时获得了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增强的表现较为稳定。

    那么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值不值得投资呢?

    建信中证500增强基金在规模因子(SIZE)上的暴露度长期为负,且2017年4季度以来在规模因子上的负向暴露度开始缩小。同时,基金从2016年以来在盈利因子(EARNING)上的暴露度出现显著上升。

    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40%,今年以来收益11.13%,近一月收益7.10%,近一年收益-18.88%,近三年收益-3.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8/5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2%。

    总体上看,基金定投不仅能分散风险也能平衡收益,建信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近期涨幅有波动,但从投资理财的角度看,还需作进一步关注,不能因其有上涨的意思就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