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公积金买房首付不低于60% 公积金买房最新消息

    不少年轻人都会到大城市打拼,但是大城市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怎么办?可不可以拿工作所在地缴纳的公积金回到老家买房呢?天津异地公积金买房首付不低于60%的买房政策推出,这让不少人受宠若惊。

    住房公积金买房
    住房公积金买房

    昨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明确指出,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也可在天津购房,该政策于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同时,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被所在单位派驻到本市工作一年以上,在本市购买自有住房且为职工家庭首套住房的,可按本市有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其中,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支付不低于购房全部价款60%的首付款,贷款额度不高于其申请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其他相关规定与本市缴存职工一致。

    此外,以欺骗手段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提高贷款额度的,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退回违法所贷款额,并依据《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予以处罚;逾期不退回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换句话说,2019年6月1日起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了,60%的天津首付与北上广相比算是较少的,所以说60%首付对于想在天津买房的朋友来说,影响不大。

    而且,大家也知道,公积金住房贷款的利息是银行最低的贷款利息,可见2019年买房红利是实打实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