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布斯亿万富豪榜 中国最有钱的人竟是他

    又是一年福布斯富豪榜发布的时候了,那么今年的世界首富是谁呢?昨日,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的亿万富豪榜,其中全球最有钱的人是贝索斯无疑,那么中国有哪些富豪榜上有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福布斯
    福布斯

    据了解,福布斯富豪榜于1917年创立,福布斯杂志在编制各种排行榜方面有96年历史,现在,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榜在全世界受到密切关注。在全球范围内,福布斯富豪榜的地位毋庸置疑。

    纽约当地时间3月5日,福布斯发布第33期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列出了全球最富有的人士。2019年有2153位身价达到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低于2018年的2208位。

    富豪身家净值总额达到8.7万亿美元,也低于2018年的9.1万亿美元。这是2016年以来富豪人数和财富总额首次下降,也是过去10年第2次下降。身家同比下降的富豪人数达到994位,创了纪录;去年榜单上,只有360位富豪的财富缩水。今年,全球亿万富豪的平均身家为40亿美元,也低于2018年的41亿美元。共有1450上榜富豪是白手起家,打造财富。

    其中,千亿美元级富豪杰夫·贝索斯蝉联榜首,身家净值比2018年提高190亿美元,增至1310亿美元。比尔·盖茨第二,但他仍然是占据榜首时间最长的富豪。

    比尔·盖茨是曾经占据榜首时间最长的富豪。今年,他依旧排名第2位,财富为965亿美元。亚马逊股价攀升,贝索斯的身家水涨船高,榜单头两名的财富差距继续拉大,现在达到2001年以来最大水平。

    沃伦·巴菲特身家净值降低15亿美元,降至825亿美元,但是依然排名第3位。伯纳德·阿诺特的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40亿美元,达到760亿美元,依旧排名第4位,连续两年成为欧洲首富。

    排名最高的中国人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他凭借388亿美元的资产排名全球第20位。即将从阿里巴巴退休的马云则以373亿美元身家紧随其后排名第21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上榜的富豪中,有很多都是白手起家的,如此励志的典范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因此我们只要肯努力,说不定以后也能榜上有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