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女性薪酬不及男性8成 为何女性工资比男性低

    在职场普遍都存在性别歧视的现象,男女就业机会不平等,并且薪酬也存在男女差异,据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女性薪酬不及男性薪酬的8成,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男女待遇存在如此大的差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找工作时往往遇到过单位招聘只要男不要女的,而且同一个职位男性比女性工资高的。俗话说,男女平等,可是在就业方面,做到男女平等为何就这么难呢?

    6日,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19中国职场性别差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平均薪酬为6497元,薪酬均值为男性的78.3%,男性薪酬优势同比2017年上升8.7个百分点,初入职场的新人性别薪酬差异最小,有3年以下工作经验的男女薪酬差异约为10%。

    而随着工作年限增长,薪酬差异逐渐拉大。高收入区间男女薪资分化程度的提高,带动男女整体薪酬差异上升。职位、行业、工作年限成为影响性别薪酬差异的前三个因素,而教育对减少性别差异起到正向作用。

    或许是因为受“男主外,女主内”、“女子出嫁从夫”等传统思想的影响,已婚女性在家庭生活中,拥有较少的决策权,往往只是听从和跟随伴侣的决定。虽然她们可能保管着家里的银行卡,但能自主决定要不要花钱的,也不过就是些柴米油盐的小事。对于那些需要动用较多资金的投资理财决定,她们还是要听从伴侣的决定。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种男女薪酬差距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