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宁研发柔性玻璃 比三星华为可折叠手机更耐用?

    前不久华为和三星发布了可折叠屏手机,并且支持5G网络,率先占领了5G折叠屏手机市场,但是因为售价过高,目前无人问津。然而苹果供应商康宁研发柔性玻璃折叠屏的消息出来后,大家都惊呆了,传说比三星华为可折叠手机更耐用?一起来看看具体内容。

    苹果将研发可折叠玻璃屏手机
    苹果将研发可折叠玻璃屏手机

    康宁研发柔性玻璃

    最近,有外媒爆料称,康宁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可供折叠屏手机的柔性玻璃,来增强折叠屏幕的强度。

    据悉,新技术是康宁通过把可弯曲的柳木玻璃以及大猩猩玻璃相结合而获得的,根据有关信息显示,其可弯曲的柔性玻璃厚度仅为0.1mm,可弯曲半径为5mm。不过实验数据显示,其最重要的跌落性能以及弯曲半径目前还达不到商用标准。

    虽然,目前康宁已经研制出可弯曲的玻璃“WillowGlass”,但目前还无法直接接触空气。因此,康宁需要研究出一种可折叠玻璃的屏幕封装解决方案,以让其柔性玻璃具备商用价值。

    几年后才能问世

    这意味着可折叠智能手机在玻璃准备好之前就不会真正问世。幸运的是,这可能比你想象的要早。康宁正在开发超薄、可弯曲的玻璃,厚度为0.1毫米,可以弯曲到5毫米半径。不过,诀关键是要在不失去玻璃最初的韧性的情况下实现这种捏合。

    到目前为止,可折叠手机市场还没有经过测试,价格也很昂贵,三星的GalaxyFold首发价格为1980美元,华为的MateX首发价格约为2600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手机制造商仍在竞相推出自己的版本,摩托罗拉计划将其标志性的Razr手机重新推出可折叠手机。

    可折叠屏手机市场潜力巨大,每个生产商都不会放过这块肥肉,至于消费者买不买账还是要看定价,当多个品牌的5G可折叠屏手机上市竞争时,售价或许会降下来,消费者才能买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