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计划生育新政策 生三个孩子要罚款吗?

    今时不同往日,七八十年代计划生育非常严格,很多70后80后想生孩子,但是没有办法,政策有限制。现在国家鼓励生育二胎,2019年计划生育新政策内容是什么呢?生三个孩子会被罚款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生三孩会被罚款
    生三孩会被罚款

    2019年计划生育新政策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答复了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取消“计划生育”和对生育二孩家庭给予奖励的建议。国家卫健委回应取消“计划生育”:不宜立即全面删除。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近日公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1949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答复了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取消“计划生育”的建议。该答复成文于2018年9月25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近日公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429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答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关于优化女性成长成才环境以助力全面推进二孩政策有效落地的建议。该答复成文于2018年9月14日。

    针对代表建议中提出的“延长产假和伴产假”内容,答复称,“2012年出台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将产假由原来的90天调整为98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目前大部分地区在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授权下规定,符合政策生育的女职工还享受30-90天的奖励假,男方享有7-30天的陪产假,并明确工资福利待遇照发。此外,生育女职工可以将带薪年休假等假期与产假合并使用。”

    生三个孩子要罚款吗?

    在这里,可以告诉有疑问的朋友们,3个胎儿没有打开,而且还是要“罚款”的,即需要支付社会抚养费。如果一个家庭想要第三个孩子,就必须付出更多。“罚款”的说法就是社会抚养费,是补偿公共事业的资金,没有遵守规定,需要为多余的孩子收取的费用。

    基本上,大部分地区的社会抚养费标准都是以当地居民的人均收入为基础的,全国没有统一的标准。如果广东地方城镇的人均收入是5000元,不超过可能需要支付15000-30000元的“罚款”,如果超过,加5000-10000元。

    如果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低,请不要生三个孩子,这意味着孩子能享受到的成长资源是很少的,虽然一口饭就能让孩子活下来,但是对孩子实在是太不公平了。三胎政策还未放开,请不要随意超生。